日出

如果我仍願意苦待一場最美麗的日出 那麼
誰能告訴我還有多久
漆黑的日子不易捱 究竟是甚麼
阻卻曙光的一絲一線
.
即使我願意仍繼續苦待這一場無了期延後的日出,
沿途的創傷,恐怕也教我把希望都遺忘。
只願我能屏息呼吸——
.
醉人的晨曦,究竟妳長甚麼模樣。
.
我仍在掙扎求存。仍在為那可笑的 " 日出 " 耗盡半輩子。
的確很可笑,對吧?
.
誰曉得到哪一刻,閉起雙眼,就永遠跟這溫熱道別。
我卻仍在掙扎求存,仍舊固執地為那可笑的 " 日出 " 耗盡半輩子。
.
但願我在等待的,也是你們都看得見的晨曦,
我在等待黑夜過去、等待日出昇起;
.
只要有朝一天
能再看到這日出是多麼的美,
再孤單的黑夜、再苦的苦待、再多的眼淚、再痛的痛楚,
又有甚麼可怕。
.
咬緊牙關,把一切熬過去……
Categories

One thought on “日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