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市井

 
  那麼,原來要去愛上一些平凡的人與事也很簡單。帶著欣賞的心情去看,你說他們可愛,他們就很可愛。
 
  那間雜貨舖的老闆人真的很好,我甚麼都不懂,他就告訴我要去那裏買,還有怎樣去那間店;那縫紉店的老闆更不用多說了,單憑一張圖就給我我想要的,還向我解釋那matel sticker其實是叫甚麼;回個頭來向雜貨店的老闆道謝,他還問我貴不貴,還告訴我現在這種店的生意不太好了,因為沒甚麼人買。
 
  休息了一下的我在想,其實活在這裏也沒甚麼不好,也沒人證實得了這裏只存在那些會隨地吐痰、講髒話、大聲叫嚣的我們稱為市井之徒的人;與一日千里的大城市側面相比,市井中還有些人在安靜地、安份地活著,他們每天會預備好一切,坐在店子裏等待客人光顧——那怕來看的人寥寥可數,別側視、別看不起他們,要知道,他們比我們在生命中活多了一種態度、一份感覺、一層練歷,這些計起來比我們用上多了幾十年……突然有一刻我在想,不如在不遠的將來,找一段日子、一處地段、一個伙伴,開一家屬於我們的店舖,那種感覺還不錯,頗浪漫。
 
  回不過神來,我的思緒還停留在那天晚上,與你一起很"市井"的,在路上大聲笑著、說著、吃著、唱著,久別重逢的時刻;寒喧著熟悉的你、感覺、快樂和relax。
 
5 thoughts on “活在市井

  1. WOW 又是我嗎!? 我都話你中意我架啦well我覺得佢地跟隨地吐痰大聲叫囂的人可以是同一批(個)人 兩件事可以無衝突喎活在老區的人都是這樣的 很街坊我家裏的人都是這樣的 那種助人的態度令人感到自己不是陌生人 彼此沒有隔膜似的那種情誼是最地道 最珍貴 是以前從來沒有刻意強調過的東西 因為根本不需要大驚小怪 是大家生活的方式很多東西總是要褪色了 才叫人強調 大聲疾呼 包括市井的情誼因此我很喜歡住在這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