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天燈

  那是一個浪漫的行為,是的,的確是的。沒有試過把自己的願望,這樣確確實實的白紙黑字記錄下來,或者這樣說吧,在只能寫一個願望的時候,我想不到我到底要先實現哪個才好。晚上的天空很美麗,抬頭看著的是我遺忘已久的繁星,星星都在一閃一閃的,聽著旁邊的人在說著笑著,我想起了小王子的故事,想起了小說裏歌曲裏的那個612星球。人總是追逐浪漫的,我也是,那一刻,我在孤寂的、單獨地傾聽著自己輕聲唱起歌來。

  寫好了。
  把夢想放逐的瞬間,我滿心期待著;下一秒鐘,我忽然回想︰所謂的祈願、所謂的飛翔、所謂的浪漫,原來只是天燈在眼前飛高了、消失了。但或許再下一秒後﹐它已經隨著滿地散落的紙張、深夜的寒風、還有我們充滿期盼的眼光,一起落下。
  那些字句還在,但到最後,我們的夢想和所有的東西一樣,因著被時間和經歷沖刷,慢慢被遺忘,被丟棄到黑暗的樹林底下﹐等待下一個老掉牙的童話、不兌現的浪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