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日子

  很樂的,也很苦的。

  記得當天一起唱著告別校園時 那些愉快動人鈴聲
  仍像奏到面前 讓我輕閉著眼睛 記住同學每張臉

  班上的同學很愛起哄,每次大聲叫喊總是沒有甚麼理由的。私底下大家很愛交心,還記得很多個夜晚,在電話上聊通宵後第二天上課累得要命,最要命的是星期四,第一堂上完歷史後還有中文堂,很累又不能睡。老師常常說「這是重點,記下來」就要記下來,畫著畫著整篇課文都變成重點了,到測驗的時候還是要把東西全部都溫。

  我討厭上體育課,最討厭熱身跑,又要做很多很難的運動。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測驗,都聽到同學為自己打氣。有時候沒有上課的時候,坐在一旁聊聊天就是一堂,為甚麼時間在跑步的時候過得這麼慢,聊天的時候就是這麼快的呢?


  英語課很好笑,我們常常偷吃東西,所以英語課前的一堂小息很趕時間。因為從新翼最盡頭的課室走到樓下小賣部要很多時間,有蝦條、紫菜、魷魚絲、朱古力捲捲捲捲捲捲捲……上課的時候,會有很多塑膠袋摩擦的聲音,很好笑;不然就是差不多全班都睡了,老師拿著咪自言自語。


  英聽課很悶的,很無聊的,那個老師也不太討人喜愛。我們會一起談論老師為甚麼把教室打扮到花花世界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抄功課也很好笑的,明明每天回來已經差不多遲到了,還要騰出時間來抄功課,真的忙死了。


  突然想念起高三的日子來,小小的班房擠著五十一個同學,大家一起上課、下課、被老師罵、被老師讚、一起起哄、一起抄筆記、一起睡覺、一起測驗、一起收卷。難忘的是有時測驗考試後大家心有靈犀的失落,或是像撿到寶般的興奮。


  我以為我一個人從理班轉到文班會適應不了,會被排擠的,但最後我們成為了一家人。

  曾共你天天相對 失戀也一起 共你擔心功課 趕不到限期
  班房裏 放映機 逐格愉快記憶 在倒退 讓我看真你

  我有最好的知己,每天陪著我上堂,一起吃喝玩樂,一起哭一起笑,數一數,我們每天相對的時間,真的比家人還多。


  我有交心的朋友們,他們從不因為我的優點缺點而離棄我,沒有是非沒有太多紛爭的高三丁班很可愛。


  我有一班很好的姊妹淘,我們曾經結伴一起去美食節、一起在主教山上聊天,又怕鬼又愛浪漫的我們真好笑。我們曾經在南灣湖上膝足談心,我們曾經在班房裏嘻嘻哈哈,我們整整半年的日子在交換日記,我們一起唱歌,一起無聊。


  最後我們各散東西了,但和你們拍的即有即有放在我的銀包裏,我一直沒有打算把它換掉。


  我有用心教學的老師們,班主任最後與我們成了好朋友,中文老師成為了給我最大支持與動力的人,數學老師為我而哭。


  我在這個班房哭過很多次,因為我是個名符的愛哭鬼。記得大家的安慰、記得你們傳給我的一張又一張的小紙條。


  歷歷在目的情景還有校運會、畢業旅行、三六事變、班際籃球、歌唱比賽……短短二百多天裏我成為了不一樣的自己,得到了一班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高三的日子,很快的,也很慢。


  有苦的,最後卻甜了。

  朋友 姊妹 都已不夠 來形容 我們的默契驕傲 扶持和包容
  老婆 老婆 我們一起打勾勾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Smile

13 thoughts on “高三的日子

  1. 引用 小馬:咦 , 諗落其實我地都幾多難忘回憶ga wo 我地一齊食糖水啦 , 你係舞蹈室陪我喊la , 我講電話講到喊la , 係澳大一齊溫習la好難忘啊 , 哈哈對啊 , 我相信你是我所見的女孩子中 最容易喊 最會喊 最常喊的每一次我看到你不開心 我都會很自然的去安慰你記得 , 你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看"鐵達尼號"會喊的 記得當 jack 正在沉入冰冷的海水 忽然 我發現身邊發出一種悲慟的低嗚聲 發聲的源頭 正是你—小馬你雖然長大了 卻沒有改變你的感性你雖然成長了 卻沒有放棄你的夢想你雖然飛翔了 卻會記得地上的朋友我沒有你的聰敏 沒有你的感性 沒有你的無私 也沒有你獨有的純真擁有的只是回憶 這個班的回憶 這裡面的快樂 這個班房獨有的色彩高三丁 使我們蛻變 成為飛在不同地方的蝴蝶 帶著個人的色彩 獨有的花紋 飛翔在不同的天空終有一天 我們會在某個花田中再度遇上 再一起歡笑 各自帶著不同的花密 一同回想 一同回味~

  2. 哈哈亮亮我無喊啊 , 你唔講我都唔知原來以前我對你係咁衰ge… 諗落都有少少內疚 :$識左你咁耐 , 從誤解到了解 , 從唔熟到熟其實係你身上 , 我學到左好多 , 你對朋友ge關心 , 對朋友ge好 , 我遠遠比不上你成日話你自己係衰人 , 但其實你好好 =]but講電話講到喊果個唔係我囉 , 你唔好屈我 :p

  3. 你明明成日都喊~唔係就唔洗搞到我果次特登一個人去黑沙搵你陪你傾計,計算你的眼睙仲要陪你行番屋企~可惡大個女啦,以後唔好就再為左D雞毛算皮GE野就喊眼睙係好珍貴的~

  4. 我諗起我地班一齊ge日子,我仲記得當我知道我地班全班由高二直升高三嗰陣真係好開心,開心過我攞左第一名咁高三嗰陣為左一齊畢業,每個同學真係互相幫助,吾會有私心…離開左母校,成個世界都吾同哂..而家諗返老師ge說話,真係講得冇錯﹕成世人最純真,最好ge朋友係你班高中同學,所以要好好珍惜你ge高中生活…我地班由高二到高三對左整整兩年,真係有太多的回憶雖然而家各散東西,但係佢地永遠係我最愛ge同學仔=]

  5. 柏: 唔會ga… 即使無同我地一齊過高三 , 但你同我地個個都咁fd , 我地記得你wo… 你俾心機啦 , 我係台灣等你啊 !!hadyn: 我相信 , 無論係邊間學校 , 大家果種真摯ge感情都係一樣ge… 我都好記得考完畢業試之後 , 大家一齊擔心成績 , 互相關心ge情景 , 沒錯 , 離開左中學之後 , 一切都唔同左好多了 … 但開心ge係 , 身邊仲有一班交心ge好友 … 亦都好開心可以識到你地 , 令我多左好多唔同ge嘗試 =] 你同ashley要加油 , 我同小哈利係台灣支持你 ^^小哈利: 你咁樣將我d野爆晒出黎 , 何苦呢 … 不過真係好多謝你地 , 我發覺永遠係我唔開心ge時候 , 你地都係我身邊陪住我ge… haha , 好彩 , 唔係可能我已經跳左海lu… haha

  6. 而家我都周不時唸番起高中ge生活,特別早幾日八百伴vip day,我忽然唸唔到有咩fd可以叫佢陪我去,一唸就唸起我地band 隊ge人,especially小哈利,ha,而家個個都唔同地方,我真係好想你地番d番黎澳門,我可以搵人陪我傾下計,玩下ar.我而家除左可以搵阿茵同另一位朋友陪,無了….

  7. 仲有就係,今年黎好多 話我單純…我唔知係我stupid ar,定點,覺得升到大學,真係好難搵到d無機心一齊朋友仔了,你地快d番黎la.><

  8. ashley: 有聽過一句話嗎? "因為單純 , 所以傑出" 我想我們也要努力做一個單純的人 , 這樣生活才有意思 其實我都好掛住你地 , 諗返以前日日一齊係band房ge日子 … 😦 好想有機會再係咁 , 一齊煩大學ge野一齊努力 , 係band房ge時間過得好快 , 又好開心 … 大家都很好

  9. 可能單純先係最開心吧,so人地咁話我,我無唔開心,只係唸係咪我stupid je,ha,但係咁樣反而會更多朋友仔,當然佢地有無機心,你唔知la,起碼至少表面上有得傾下計都好我都好掛住band房ge日子,我早排睇番band房錄個段<突然好想你>真係有少少眼濕濕架,點解要過得咁快,好想大家畢業之後可以一齊玩番

  10. 因為單純 , 所以傑出因為傑出 , 所以孤獨 因為孤獨 , 所以流淚因為流淚 , 所以堅強唔洗望 係講緊你啊就係你啦洗乜怕羞wo就係你啦 小馬

  11. ok yoyoWhen I come through on the dance floor checkin\’ out that catalogueCan’t believe my eyes, so many women without a flawAnd I ain’t gonna give it up, steady tryna pick it up like a call I\’ma hit it up beat it up latch on to it until tomorrow yea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