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密人

我是全天下最可靠的守密人

職責是替人牢牢守住一個又一個的秘密
無論天崩 地裂 與好友絕交 情人吵翻 風吹 雨打
答應過的事卻像黃金一樣永遠兌現

人們心坎深處的秘密總是很沉重的
為了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多個知己 或是尋求理解
他們把話將空氣一樣 釋放出來
存在皮球裏 我把它們緊緊拴起 放在自己的屋子裏

一天 兩天 三天 四天
很多日子過去了
我的房子漸漸被裝滿
所有人也對我的誠實 無偽與體貼充滿讚許
但這個我的家 靈魂的安身之所
卻再也容不下渺小的我自己

即使微量如皮球 它佔有重量與空間
每個人信任我不會失信 永遠能守秘
查實誰察覺 守密人已經背負了一室傷悲?
Categori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