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了解

http://www.flickr.com/photos/splorp/260157859/sizes/m/in/photostream/

終於明白那一句,很多事情是在一剎那之間,「啪」一聲了解的。

既然我了解,就不用再咄咄逼人那些說不出口的對白,應該了解,放手比死命抓住更值得欣賞。

既然我了解,就應該去動那些懶動、不捨得動、痛苦地動的指頭,把不切實際的泡沫,一個一個地擠破,甘心的。

既然我了解,就不應該再打攪不該被打攪的人、事、物,一切都太多了、太遠了。

又回到這個道理:有些重擔,原來一直舉著,終有一天累了,自己會放手。

這個道理聽了七年了,七年來我經歷的,已經足夠我去看清很多東西當下我以為不能失去,但最終,也會失去得毫無痕跡,最後只供我有時記起。

選擇快樂的途徑有很多,我選擇去嘗試一條能滿足最多人的,因為我終於了解:真正不會失去的東西,是不用害怕失去的。

原來,原來,只有時間,才會捨得對人坦白。

謝謝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