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不管你有沒有看到,我都要感謝你。
 
那夜,你把傷痛化成文句,逐字逐句,鍵在沒有出口的網誌上。
 
你說,「透過搜尋來到這裏,你一定知道這字的意義。」然後你一個人,像平時一樣一個人,說出自己的傷痛、疑惑、淡淡地澄清世界對你、對我、對我們的誤解,投下了一封,用眼淚蘊釀出溫度的瓶中信。
 
大半年後,我撿起了。
 
一樣的傷、迷茫、困惑、甚至一絲憤怒、不解。一樣的撕裂、一樣的在執著和愛中失去自己。
 
是,我們聽著同樣的旋律、看著同一篇歌詞,一遍又一遍,流淚滿臉。在搜尋引擎裏,輸入同一個關鍵字,向冷漠的宇宙發問,我是誰。每個無法入眠的深夜,只用眼淚和沉默,接受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一切,他們遺忘我們的理由。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歡笑快樂的人群,你站在十字路口,腳腿無力踏入、也走不出,那個遙遠,又徬徨的未來。
 
我與你,背負一樣的罪名、收藏一樣的秘密、流一樣的淚。
 
「有可能嗎,我會幸福嗎?」偷問同一個,只能提問自己的問題,答案也只有自己清楚。
 
而今夜,命運終於把我帶來了你面前。
 
你知道我的所有。你知道我在無數個子夜,對著部落格,自憐的寫滿一個長夜的悲痛;你懂我一再聽著5分19秒的音樂,往傷口撒鹽巴,讓自己偶而沉淪,於是晨早才能重新開始的招數;你清楚我想的所有,所有撒的謊和固執的言詞,還有一成不變沒有退路又沒有出口,自願孤立來面對無解的一切;你擁有我所有的堅持、委屈和任性。
 
還有你懂,我所有堅強的理由,最終都是一個謊言,為了保存那麼一丁點唯一可以屬於自己的所有。
 
最後你問,親愛的,你有沒有想哭的時候。
 
我掩著哭到通紅的眼睛,心裏一遍又一遍的回應說,有,親愛的陌生人,我有。
 
但無論如何,現在我一定要感謝你。
 
只有你,在短暫的今夜,用文字,救贖了我缺堤的眼淚。
 

發表迴響

